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主選單


瀏覽此主題:   1 名訪客






印刷估價講座: 上光篇
#1
管理員
管理員


印刷估價講座: 上光篇

1.上光計價方式,分為 才、張、 版,三種,以才計價,以張計價,或是上光版費。

A: 以張計價: 就是一張多少錢,適用於固定尺寸,例如 對開,菊對,四開,菊四開等
通常用在文化用紙、薄紙類。
公式為數量X 每張單價

對於特規尺寸的紙張,較不方便使'用,因為會為了不同尺寸而設定很多的價格表。

B: 以才計價: 就是每才多少錢,系統會針對您實際的尺寸,以才價去換算成該尺寸的單價。
優點是幾乎各種尺寸皆可適用,例如,您需要14 X 20 吋 或是 18 X32 寸,系統都只要一個才價就可以自動換算出不同尺寸每張的單價。
這樣您成本裱只要設定單一種價格,就可以應付各式各樣的紙張尺寸。
公式: 長 X 寬 X 每才單價 X 數量
如何決定才價: 如果您的協力廠商是以 對開一張多少錢報價,請換算成才價
對開的尺寸為 18 X 26 寸,假設每張對開是 2.8元,那每才就是 2.8/(1.8X 2.6) =0.598

何時使用張價或才價 ? :
由於較小張尺寸的上光費用較高,原因是車數增加了,例如,一令紙是500張,如果以對開去上光,要跑 1000 車,可是如果是以四開去上光,那面積相同,但卻要跑2000車,換句話說,時間加倍,所以,在總面積相同狀況下,四開的每張上光費用,會比對開高一點點。

因此,建議您的價格表設定一個特規,以才計價以應付各式各樣不同的尺寸,另外再針對 四開,菊對 各設定一個以張計價。
C: 以版計價: 以版計價就是計算上光的版費,通常是使用於局部上光的版費。
以版計價時,系統不會去計算用紙數量,也不會去換算面積,預設就是一塊版多少錢,若有多塊版,請改為手動。

2: 上光的數量

A: 自動模式:
上光的計價數量,是上光的車數加上放損的數量,
系統決定上光數量的方式為
1.如果有印刷項目,系統自動擷取印刷的數量為上光車數。
2.如果沒有對應的印刷項目,但有紙張項目,系統會自動擷取紙張數量為上光數量,此時,系統會自動將令數換算成車數。

3.如果沒有對應的印刷也沒有紙張項目,系統將自行重新計算分析出需要的上光車數。
系統會檢查此印件項目是否有分台數,份數,或是一般的印件,而自動以相對應公式來計算上光車數。
當系統自動計算時需要的條件為,生產數量,開數,模數,如果沒有生產數量或開數模數,系統無法計算。



B: 手動模式:
手動模式由您自己輸入上光車數。

C: 特別設定
倍數: 如果您有設定倍數,上光數量會乘上您設定的倍數。
所謂倍數: 例如 一個彩盒 搭配兩片隔板,那麼隔板的倍數設2,當需求數量是 1000 PCS 時,系統會將隔板以 2000 PCS 去計算。

印後裁開: 如果您設定印後裁開,系統會將上光車數 乘上兩倍計算。
印後裁開就是印刷後,為了某些加工原因,而裁開在去上光。
此時,請重設上光的尺寸,系統並無法知道您希望怎樣裁開。

其他特殊作法,您可以設為手動,由您自己輸入條件與單價。



上光尺寸: 原則上您改變紙張尺寸或是印刷尺寸,系統都會詢問您是否同時變更上光尺寸。
您可以使用台寸、英吋或是cm ,針對計價方式若是以台計價,系統會自動換算成台寸去計算。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inlyTW/phot ... 661731025/?type=1&theater

發表於: 2015/8/11 7:08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Del.icio.us Digg Reddit Mr. Wong 最上方







可以 查看主題.
無法 開始一個新的話題.
無法 回復帖子.
無法 編輯自己的帖子.
無法 刪除自己的文章.
無法 發起投票.
無法 餐與投票.
無法 附加檔案.
無法 未經批準發表.
無法 使用主題類型.
無法 使用 HTML 語法.
無法 使用簽名.
不能 建立 pdf.
不能 列印本頁.

[進階搜尋]


Powered by SHINLY© 2001-2014 The SHINLY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