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記住我



忘記密碼?

現在註冊!
主選單


瀏覽此主題:   1 名訪客






印刷生產管理(含代工) 工作流程
#1
管理員
管理員


印刷生產管理(含代工) 工作流程
(適用代工或有機台之印刷工廠)

A.印刷接單,相當於訂單管理

1. 印刷接單:

當有新的印件進來,就開一筆印刷接單管理。
新增印刷接單有兩種,一種是直接開單,一種是從工單帶入(結合印刷工單系統的話。)

新增印刷接單時,左方有工單的清單,可以點兩下帶入。
或者是 您直接手動設定印刷條件。

2. 印工價格:
印工價格分為手動或是 自動模式,手動模式 印工價格由您自己輸入。

手動模式,您自行輸入價格。

自動模式,印工價格由系統從印工價格表帶入自動計算。

印工價格表的價格分為 A、B、C、D 四種,您可以在客戶資料檔的客戶級別 直接輸入 A、B 或 C、 D ,系統會依據客戶的等級,自動帶入對應的印工價格去計算。

3.用紙:

您輸入過的用紙資料,系統會記住,下次就有清單可以選取。

您的紙張可能是 從您的倉庫帶入,或是 客戶自來紙。

您可以點選下方 出紙按鈕 ,直接扣除紙張庫存

紙張庫存有兩種,一種是您自己倉庫內扣除,一種是從客戶寄庫倉內扣除,在出紙對話框內可以選擇出庫存或是出寄庫。

4.留版與否:

在印刷接單上方的板材處理欄位選擇是否留版。
如果是新的版,在板材處理欄位旁邊按鈕點一下,可以自動建立版號基本資料。
通常,如果是客戶提供客戶自己的版號,請直接在版號欄位輸入版號。

如果是由您自己管理版號,直接點選按鈕 自動新增版號管理基本資料。

5.收紙/退紙:
當紙行送紙來,您可以開啟紙張庫存管理,新增一筆紙張入庫。
如果是客戶的紙張可以直接入 寄庫庫存。
如果紙品不合格,請輸入退紙紀錄。

B.機台生產
輸入印刷接單後,可以開始安排要給哪台機器生產。
請開啟生產排程管哩,畫面會顯示 您機台上 安排準備要印刷中的印件。
您可以從左方未排清單內的資料 帶入 印刷生產明細內。
左方未排清單顯示 印刷接單的資訊,點兩下,帶入機台生產明細內。
您也可以從印刷生產的明細內 移除準備印刷的印件,該印件將會回到左方未排清單內。

1. 預排上機時間:
如果有需要,您可以設定預定上機與預定完成時間

2.單序:
有時候 會有急件要插隊,您可以直接點選下方上移或下移的按鈕移動順序,決定印刷上機的優先順序。

3.到紙: 直接在到紙核取方塊打勾,這樣就知道紙張已經到了。

4.到版: 直接在到紙核取方塊內打勾,表示版已經到了。

5.看印: 直接看印核取方塊內打勾,表示需要看印。

6.看印通知:
看印通知可分為電話通知與簡訊通知。
點選看印通知按鈕可以顯示 客戶聯絡人資 訊,方便您電話聯繫看印時間。或是 直接發送簡訊(需要像簡訊公司購買點數),系統將自動發送簡訊通知客戶預訂上機時間看印。

3.完成:
點選明細內完成日期欄位旁的按鈕,會出現完工對話視窗,系統可以讓您輸入的下車車數,耗費油墨,並自動填入 完成日期與時間。
日後可透過報表檢視

C: 機上看板:
仿照醫院開刀房門口的螢幕,
您可以使用一台大的螢幕或電視來顯示機上看板的資訊
機上看板 會顯示目前那部機器正在印刷甚麼,預定要印刷甚麼,並且會自動更新資訊。
這個看板的好處是 掛在牆上,工作人員隨時 抬頭都可以看到資訊。

D:轉銷貨
雖然,有完工報表可以列印,但考量後續的會計帳務處理,您可以從印刷接單管理,將完工印件轉銷貨單,這樣後續帳款就可以跟財務系統整合。
從印刷接單下方按鈕直接將完成的印件轉銷貨。有了銷貨單就有應收帳款。
如果需要送貨,請印出送貨單。

E: 發票:
通常您轉銷貨單以後,應收帳款就直接產生,但您必須確認銷貨單的金額是正確的,並且該開的發票都有開。

1.銷貨驗證,您可以透過系統的銷貨驗證功能,自動檢查銷貨單的內容是否正確,是否有開發票。

2.批次開立發票:
透過批次開立發票功能,系統幫您整理出未開發票的資訊,供您選擇,自動列開立發票,並用印表機印出發票

E:請款

通常只要銷貨單是正確的,您的應收帳款應該就處理好了,直接列印請款單即可。
在列印請款單前

您可以透過批次開立發票功能,整個月開立發票,並列印發票。

在您請款單列印出去後,您可以將應收帳款自動整批轉存會計傳票。
系統已經預設好對應會計科目,您當然也可以自行修改。

F:收款

1.收款單
當客戶給您貨款,您必須開立收款單,收款單會依據收到的 是 支票,現金或是電匯等,顯示對應的介面。
當您建立收款單,系統自動幫您開立收款傳票,自動建立對應的應收票據或存提款等,以及對應的會計傳票。

2.收款沖銷,開立收款單後 系統會詢問是否沖銷,收款沖銷就是沖銷您的銷貨單。
如果 您可以知道 那些匯款已經款,那些未請,您可以透過各式的報表了解收款狀況。


G: 採購與庫存

購買油墨耗材等,您可以透過採購系統

1.開立採購單,採購耗材或是紙張。
採購單需要核准後方可以列印

2.進貨,當廠商交貨給您,請開進貨單,
當您開了進貨單,系統會自動增加該品項的庫存。
有了進貨單就有應付帳款。

3.物料庫存,通常 開了進貨單就會有庫存,您也可以在物料庫存手動 入庫
當您領用某個物料時,可以開立物料庫存 出庫單。系統會扣除庫存。

採購單的採購單位可以跟使用單位不同。
例如 採購是一箱,入庫是 罐,或是採購是噸,入庫是公斤,
您可以在物料基資設定採購跟入庫單位,以及其比數,例如 一打是 12隻,哪麼採購10打,入庫是120隻,扣庫存時,以隻來扣除。

H: 付款

請開立 付款管理的付款單,跟收款一樣,系統依據您的付款方式,開啟對應的介面。
如果是以票據付款,您盡力付款單時,可以先設好付款條件,如到期日,但不要給支票號碼。然後透過批次開票功能,只要給第一張支票號碼,系統就依序建立應負票據與對應會計傳票。
然後您可以透過印表機整批印出支票付款。
如果每筆付款單建立時已經給了支票號碼,系統會及時建立應負票據與對應會計傳票。
付款後請執行付款沖銷動作,日後可知那些款子已經付了那些未付。
I: 各式報表。
依據需要查詢各式報表工營運參考。

FB 圖文版:
https://www.facebook.com/ShinlyTW/posts/10153459624286025

發表於: 2016/1/12 22:52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Del.icio.us Digg Reddit Mr. Wong 最上方







可以 查看主題.
無法 開始一個新的話題.
無法 回復帖子.
無法 編輯自己的帖子.
無法 刪除自己的文章.
無法 發起投票.
無法 餐與投票.
無法 附加檔案.
無法 未經批準發表.
無法 使用主題類型.
無法 使用 HTML 語法.
無法 使用簽名.
不能 建立 pdf.
不能 列印本頁.

[進階搜尋]


Powered by SHINLY© 2001-2014 The SHINLY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