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tWorks 可以為印刷業帶來什麼樣的效益呢?
口說無憑,聽聽採用本公司 PrintWorks 印刷管理系統的客戶怎麼說,以下節錄千那公司郭副總經理致其員工的公開信。

 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及競爭的加劇,印刷業也面臨著激烈競爭。數位化的應用、生產週期縮短、印刷品項增多與印數下降,所有這些都使印刷行業的經營管理感受到巨大的壓力。知識經濟、網路技術和資訊化對傳統的管理觀念和模式形成了極大衝擊和挑戰。

毫無疑問,目前的在印刷行業要想生存下去,只有創新管理才有出路。因此,印刷產業需建立一套科學的印刷企業管理系統是勢在必行。

一、目前印刷業的管理現狀
 目前,印刷業的管理體制正處於一個轉型期。雖然印刷業管理系統不同程度地實現了資訊化,但運用傳統的管理體制在印刷業中還佔有相當大的比例。傳統的管理體制資訊化程度低,主要依靠自身可利用資源來建立競爭優勢,束縛了企業的視野,限制了創新思維,從而影響企業應變市場能力和經營活力。
 現在大多數印刷同業都已經意識到資訊化管理的重要性,都有考慮引進印刷管理軟體,以提高自身的競爭優勢,但因與印刷相關的ERP軟體系統其適用性問題種種原因,使得很多的印刷同業並不敢貿然的加入到這個行列中來。
 對於ERP,各業界有一種很流行的說法:「不上ERP是等死,上了ERP是找死」。正因如此,很多公司對此都持觀望的態度,但這也是印刷同業導入ERP強化競爭的一個契機!
 企業管理資訊化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它不是單純的電腦、軟體技術,更重要的是管理,及操作人員的正確觀念。實施成功的首要因素是公司高層領導的全力支持。「主管」必須親自掛帥、督導,企業管理資訊化初期尤其需要如此。
 企業管理資訊化將促使企業通過管理創新和業務流程重組,在管理思考、管理模式、管理方法、管理機制、管理基礎、組織結構、業務流程、規章制度和全員素質等方面實現全方位的改進和提升,從而提高企業的整體管理水平和競爭力,加快企業管理現代化進程。

二、什麼是ERP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的意思是企業資源計劃,它是一種面對加工製造行業的以計劃為主,將企業的物資資源、資金資源、時間資源和資訊資源進行有效管理的企業管理軟體系統。
實施ERP是企業管理革命的一種手段。ERP是當今流行的管理資訊系統,在從40年代起,其發展歷程經過;
以下三個典型階段:
1. MRP 著重於生產階段,追求保障供應。
2. MRPII 著重於成本階段,追求物美價廉。
3. ERP 著重於市場階段,追求創新高效率。
 企業管理資訊化將促使企業通過管理創新和業務流程重組,在管理思考、管理模式、管理方法、管理機制、管理基礎、組織結構、業務流程、規章制度和全員素質等方面實現全方位的改進和提升,從而提高企業的整體管理水平和競爭力,加快企業管理現代化進程。

三、實施ERP的準備
觀念的轉變
認為「上了ERP是找死」的人大多是實施ERP失敗了的,或是公司沒有從根本上找原因,把一切失敗都歸咎於ERP。

●企業管理資訊化的過程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需要大量的累積,其中包括數據累積、人員的培訓和對公司各方面的管理規範化。而實施企業管理資訊化前,須先具備完善、規範的管理體制,因此通過1S09001認證是有幫助的。IS09001的指導思想、邏輯性和管理方式為企業管理資訊化及成功實施ERP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提供了必要的保障。但實施ERP則是企業管理資訊化的另一個較高的階段。

●企業管理資訊化是一個全員參與的過程,尤其是實施ERP,它的很多數據來源於員工們所填寫的報表和單據。它可動態反映產品在各工序的情況;協助生產管理人員做好生產調度;還可為業務人員的工作開展,客戶的採購需要;提供了可靠的資訊分析。

●企業管理資訊化是一個複雜的系統工程,它不是單純的電腦、軟體技術,更重要的是管理,及操作人員的正確觀念。實施成功的首要因素是公司高層領導的支持。「主管」必須親自掛帥、督導,企業管理資訊化初期尤其需要如此。

四、實施ERP後的成效
 
目前本公司採用的PrintWorks印刷ERP系統,簡單來說具有以下優點:ERP可與IS0認證融合,品質保證理念更能貫穿始終。

實現以生產計劃為重心的全方位計劃機制。
「成本核算」總攬全局,實施「成本精算」的生產概念。
幫助公司建立更完善的管理標準。
增強公司的業務競爭力。
強化財務部門的應收、應付的管理預警功能

事實上,依據會計部門統計,ERP為本公司帶來了如下的驚人的經濟效益。

庫存

下降30%-50%

延期交貨

減少80%

採購

提前期縮短50%

停工帶廖

減少60%

製造成本

降低12%

管理水平

提高25%-30%

管理人員

減少10%

生產能力

提高10%-15%

總之ERP的導入對傳統的印刷業管理觀念是一個挑戰,但為了讓公司在市場競爭激烈的印刷業中注入活力,保持的競爭力,公司的資訊化管理是不可避免的,在此也希望各位同仁能群策群力共同努力,共同創造出耀眼的成績。

教學影片示範

印刷人所研發的印刷管理系統

印刷ERP效益分析

SHLY_LOGO_R
facebook-icon
Actions-bookmark-new-list-icon
SHLY_LOGO_R

關於旭麗

旭麗國際有限公司

新北市中和區立德街148巷10號4F ( MIT國際科學園區 )

Tel:  02-3234 8770 (代表號)     Fax: 02-3234 1491

Skype:  enlycompany  QQ: 2930938939

加入粉絲團掌握最新功能

PrintWorks 旭麗印刷管理系統

加入粉絲團掌握最新功能

旭麗粉絲團

facebook-icon